隨緣---「給其釣竿釣魚」應比隨意洩漏天機餵一次魚要來得好

2011031810:00
有人勸我宜儘量幫助需要幫助之人指點其迷津或傳授命理知識
我認為天機不可隨意洩漏(雖然我寫斗數書籍的筆名為---談天機)
一切宜隨緣

我曾擔任------
教師人權促進會總會秘書長
當初「教師法」就是在我任內促成立法院立法
得以保障教師的合法權益
我也曾擔任教育部第二屆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
台北市政府第二屆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
陽明大學第一屆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
幫助許多老師申訴保障工作權和考績平反
也為教育環境的正常運作略進薄力

惟幫忙算命或傳授命理之事宜長宜久
我所寫3本紫微斗數命理書之書後都各有2個命例
有些命例將近30頁約2萬5千字左右
又如何能以三言兩語將個人命運交待清楚
倘不能經常適時提醒命運轉變之關鍵點
以及命運轉變時機的因應之道
是無法奏效的
所以推廣命理知識
讓有緣人引發對命理鑽研之興趣
適當時機再相互交流探討
係給其釣竿自行釣魚
而非僅餵他一次魚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