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盤十二宮---兄弟宮

2011012210:00
兄弟宮

兄弟宮用來判斷自己與兄弟姐妹之間,彼此緣份的厚薄,手足之情的濃淡,以及他們對自己有否幫助或損害。
由兄弟宮及其三方四正宮位內星曜的吉凶,也可以旁證兄弟姐妹的成就。
兄弟宮的對宮為僕役宮「又稱交友宮」,兄弟宮用來推斷個人內在「家庭」的人際關係;僕役宮用來判斷個人外在「社會」的人際關係,二宮對照參看,可顯現個人內、外的交際能力、手腕及因果。此外,一個人或許會沒有兄弟姐妹,但一定會有朋友,此時,僕役宮就更可以反映其人際關係。
觀看兄弟宮,尚須兼看其三方的疾厄宮和田宅宮。此因兄弟姐妹為同父母所生,血緣相同,大家身體體質相似,我的身體狀況可反映他們身體的體質,他們也會因手足情深而特別關心我的身體健康;我的田宅或許來自於父母的分家產,因而會影響到他們,我購買房地產或許需要他們的協助,我的田宅「住家」他們會常來走動探視,所以他們也特別關心與重視。
觀看兄弟宮,也須合參其相臨的命宮和夫妻宮。因為自己的個性、性向、思想、主張、才能、潛能和成就,會影響到自己與兄弟姐妹彼此間的關係和相助能力;自己的婚姻和配偶的個性,常會影響到手足之情。